近期動態

NEWS & EVENTS

國科會為培育我國下世代科研人才,透過穩定之研究資源投入,促使具潛力之年輕優秀學者於研究職涯初期能專注於新興議題、或跨領域研究、或接軌國際科研計畫等重點研究方向,鼓勵突破科學之既定思維,提升科學技術研發能量,因此增列 2030 跨世代年輕學者方案,"優秀年輕學者 研究計畫"為其中之一的重點培育方案。 由於健康組織也會表現少量的腫瘤相關抗原,因此標靶療法經常有脫靶效應產生的毒性副作用。本計畫將開發一種創新的雙功能抗體應用平台,增加標靶奈米醫藥的腫瘤選擇性,有效提升臨床使用安全性與療效,因此本計畫通過國科會優秀年輕學者研究計畫。

科技部(現國科會)為了鼓勵長期投入有潛力的重大創新構想,同時到國外的研究機構進行研究與交流,建立國際合作團隊,以拓展國際視野及影響力,因此提出"年輕學者養成計畫",提供年輕學者充足的科學研究資源為誘因,讓年輕學者可以藉此計畫大膽嘗試創新構想,產出突破性的成果。本實驗室為克服絕大部分的藥物無法穿過血腦屏障到達腦部,而導致腦部疾病的治療十分受限。因此,本計畫將開發一種雙功能抗體,可武裝奈米醫藥,促使腦部血管內皮細胞的運鐵蛋白受體進行內吞作用,有效地將奈米醫藥傳遞至腦內,極具醫療產業化潛力,因此獲得科技部年輕學者養成計畫的支持。

蘇昱誠博士曾任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學者,於2018年8月1日起擔任國立交通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助理教授。蘇昱誠助理教授專長為免疫學、蛋白質與抗體工程、標靶奈米醫學,皆為現今生醫產業發展主軸,未來可以導入產業課程教學,培養學生第二專長,增加就業競爭力。蘇昱誠助理教授的研究以生技醫藥為主軸,研究方向為抗體標靶治療,發展標靶藥物之遞送,應用於治療與檢測疾病,並且有跨多個研究單位合作的經歷,且有產學合作經驗。加入國立交通大學跨領域研究團隊後,將有助於標靶藥物之傳遞、早期癌症診斷、精準醫療的研發。

La Siesta 2018 | 版權所有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